close

第1部已經講了一些住院部的基本,現在開始慢慢深入囉~

 

平常路過的客人都覺得我們很閑,總是走過來問路,亂七八糟的,一點都不覺得聽著電話或處理文件的我們很忙,但一定不會去顧客服務中心,因為在旁邊不起眼且人家又不主動攔屎上身!

 

我們呢,是走國際路線的,所以粵語、華語及英文都要溝通得了。畢竟現在有很多偽ABC嘛,哪會跟你說中文. 而且呀,大陸人現在都不在自己國內看醫生,所以華語亦不能避免.

 

住院部的員工是面對病人及其家屬的第一幕前,不僅要滿足病人的要求,也要順從病房護士的指示.

 

舉個昨天的例子好了.

 

話說有一對夫婦來登記住院,丈夫是住院那位. 醫生幫他預約了1300點的床位,他們11點就到了,由於他們一定要窗口床位,所以沒有床位,要他們先在後面坐著等。

 

由於醫院是12點截數的,所以很多病人都是11點12點才辦手續出院,需時至少2個小時,因為人多嘛.

 

所以呢,他們一直等啊等啊,終於1200點時那老婆受不了就走過來執問我們,為什麼等那麼久。那資深同事跟她說,病人才剛辦出院,床位還需要時間整理及病人還未離開病房,我們不能趕人走的.

 

那女人就一直在櫃檯嚷嚷的,那同事就說幫她再問一下護士。當然,因為我們一直都跟進這case, 所以一而再而三的打電話上病房,護士的語氣都差到一個點,對我們一點都不友善。但我們習慣這樣的對待,所以只好回覆那女人還需要再等一下。那女人又開始說,要我們搬張病床她丈夫先休息。

 

同事幫她聯絡了門診部的護士,但當護士來了,而她聽到要78塊錢半小時,她就走開了,沒有一聲預警!

 

1240分,那夫婦一起走過來,大聲地問那病人走了沒。同事說幫他們問問。而那夫婦就抓著這一點就罵我們一點都不主動跟進他們的case,就這樣一直罵。

 

後來OK了,同事叫我幫忙出住院同意書那男人簽。那女人聽到還有文件要簽就更火大了,一直吼說為什麼之前不一次做完它等等。

 

我們一直心平氣和跟他們說沒有床號,我們電腦系統是不能列印所有住院文件。但他們根本不理解,一直罵。

 

我己一直漠視他們的責罵,當那女人說她簽名時,又引發了一輪罵戰,當然是她罵了,而我選擇沈默。因為我知道一定不會爭羸。

 

究竟怎麼回事呢?

 

事源之前那位新同事幫那男人做流感問卷的時候,是那女人出示她ID幫那男人簽名的。而新同事只COPY了那男人的ID,所以我壓根兒不知道是那女人簽名。

 

所以我當時才會說要她出示自己的證件才能幫丈夫簽名。

 

皆因我們所有住院文件都要雙重檢查,所以一定要有ID才能核對。

 

而且我又不是之前的那新同事,哪知她輸入的資料有沒有錯。錯了的話,我和另一位幫我核對資料的同事就要背黑鍋,因為我們要簽名的。

 

經過一輪舌戰,終於簽好名了。我就叫他們在後面坐一下,等一下就有運輸組的阿姨帶他們上病房。

 

殊不知,他們一聽又要等就又開罵了,2個人就自己搭升降機上病房,無論我怎麼說要跟文件上去都沒用。

 

其實我們不讓病人自己上去是有原因的。

一來,所有的文件例如醫生寫的住院信,都要拿給病房護士才能安排治療。如果把那麼重要的文件弄丟了一兩張,我們要負法律責任。因為裡面有很多個人資料、病歷。

二來,萬一病人不知去哪了,而我們又登記了他住院,到時他迷路了還好,若是殺人犯法了怎麼辦? 而我們幫他登記的時間就是他的不在場證據!

 

最後,我們都很生氣!無論每天都要承受無數的委屈、無理指責,大家都不會習慣。我們不是出氣筒,我們都是普通人,為了那微薄的薪水,委曲求全,那些人過得去嗎?

 

我想,如果不是有保險,他們才不會小小事都住院,頭痛啊牙痛啊什麼的,登記時比我們更精神,不覺得浪費資源嗎?!

 

奉勸想在醫院工作的各位,如果你持有無比高的EQ24項全能性格無比樂觀做事細心謹慎聰明耳聽八方24小時輪值輪休能言善辯能壓力下工作不在乎少了與家人、朋友相處時間,那麼你就去應徵吧!

 

謹記: 醫院不是善堂,醫生、護士更不是天使,每個人都是從利益出發.

 

arrow
arrow

    All the Memo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