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是很憧憬在醫院工作,皆因感覺醫院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故此小女子從此踏上這不歸之路......

 

差不多是2年前的今天,小女子開始在一家私立醫院工作,在一個需要24項全能的住院部工作。為什麼這樣說呢? 請看下去.

 

第一天,上司簡單介紹一下工作內容,之後分配了一位同事教導我,也就是說,未來的2個月都是跟在她身旁學習,她就是我的Mentor,而她也是我唯一的依靠。

 

好景不長,由於我那位可人的Mentor身子太弱,三不五時就請假、住院的,所以小女子就像球一般被拋來拋去,壓根兒學不到什麼。

 

亦由於小女子不擅跟陌生人溝通,一直都默默一個人在旁偷師。不過,這部門最好的一點是: 大家都挺團結,而且大家都很友善!

 

三個月快到了,部門主管及醫院護士主管要跟我做Appraisal。部門主管覺得我還OK,但那老虎說我不行,要延長我的試用期。

 

其實我早就知道她不喜歡我,而且又不是她IN我,所以更想我走。工作就是現實,外形不夠好且又在幕前工作,真的很不討好。

 

最後,我咬緊牙關,過了那4個月試用期。其實大家可能很難想像,一個普通到像文員的工作會做到每天欲哭地上下班、緊繃著神經工作、回到家心裡都不安寧地睡覺。

 

小女子就是這樣在這裡待了快2年。

 

走不就行了嗎? 只能說,不忿及生活所牽絆。

 

不忿老虎對我能力的質疑,從小到大未曾被人侮辱到去恨一個人。我要她知道,她看錯人了!

 

另外,這工作雖然辛苦,但有一班友好的同事及一份還好的薪水,對於一個剛踏入社會的女孩,這就滿足了,或許這也是鍛鍊的一種。

 

說了那麼多前言,該是介紹一下工作的範疇了:

1. 登記住院手續,通常每個病人需要5-8分鐘,倘若有團體保險則至少12-15分鐘

2. 回答所有到醫院查詢的人。明明有個顧客服務中心,但因在角落且他們又不主動,所有人都走過來問我們方向、探訪、投訴等等。我只想說,不如把他們的薪水也歸我們吧,憑什麼每天什麼都不做就拿比我們還高的薪水!

3. 接聽醫生診所來電預約床位

4. 把收到住院信filling、存檔

5. 幫手術室預約床位

6. 總機下班後,所有電話由我們接聽轉駁。其實住院部的電話已經夠多,但還是我們幫忙......

7. 幫血液透析中心開檔案、出label.

8. 幫檔案部聯絡客人

9. 幫會計部找病人、找保險公司對峙

10. 聽急救電話. 如果病房或其他部門需要急救, 就打我們電話,要我們聯絡相關醫生、部門

11. 聽"工作暴力"電話,聯絡保安及護士主任

12. 物資訂購

13. 幫內鏡中心預約時間

14. 幫泌尿科中心預約時間

15. 更改病人資料

16. 殮房一切大小事務。無論進天堂還是出天堂,都要我們聯絡護士、運輸組同事、為家屬登記。

17. 病人轉房轉床都得我們安排,很多文件需要處理

18. 全院的部門鎖匙都是我們保存,每天他們就到這裡拿取

19. 病人經救護車轉院或看醫生都是我們負責聯絡相關部門

20. 倘若火警鐘響了,都是我們安排聯絡消防、分流病人

21. 處理取消住院一切文件

22. 準備登記住院的文件,例如流感及健康問卷、本院小冊子等等

23. 幫忙推輪椅,如果運輸組姐姐不在的話

24. 聯絡各大保險公司,無論處理病人相關保險,還是向他們申請賠償表格或voucher......

25. 訂購報紙

26. 失物認領

......等等......

 

如果你能同一時間做到至少4件以上事情,恭喜你及格了.

 

真的不是說笑,這個部門不是什麼人都待得住,很多人都堅持不了一個月就走了,我也目送了不少人離開。

 

現在我也是個Mentor了,教了2個正式的徒弟,另外還有一些非正式的。

 

因為她們都是被人教到一半就讓我接手,所以非正式。哈哈

 

之後的文章都會分享住院部的大小事,大家可以多了解我們的難處!

 

 

arrow
arrow

    All the Memo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